返回首页

“泉城推荐官”上岗 以泛知识短视频之力擦亮城市名片

  近百位网络创作者沉浸式体验泉城10位“泉城推荐官”上岗

  以泛知识短视频之力擦亮城市名片

  □记者 王健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讯 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7月23日-24日,泛知识短视频创作大赛“好看CLUB·创作之城”在济南举行。近百位优秀短视频创作者齐聚泉城,开启了一场长达48小时的沉浸式创作大赛。他们在众泉喷涌中感受天下泉城的灵动与澎湃,在万涓汇流中体会千年古城的开放与包容,在群山环绕中品味新时代、新济南的风骨与神韵,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泉城美景,以全新的视角,对文化名城济南再解读,多角度展示泉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知识在路上,创作在发光。在两天的赛程里,这些创作者分别前往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33处济南城市地标,创作精彩的泛知识短视频。“济南的路越来越宽了,楼越来越高了,地铁线路越来越多了,大家伙儿的生活越来越安逸了,咱们对文化和建筑的保护也越来越周全了。”来自安徽合肥的创作者胡小图告诉记者,自己对于济南并不陌生,但每一次来,都会有新的感受。

  7月24日晚举行的“好看CLUB·创作之城”颁奖典礼现场,颁发了“好看视频优质创作者大奖”“好看CLUB创作之城创作大赛优质作品奖”“好看CLUB创作之城创作大赛优秀团队奖”“好看CLUB创作之城创作大赛最佳作品奖”“优秀网络雄文奖”等五大奖项,以表彰各位获奖者及获奖团队用最浪漫的文字、最酷炫的视频、最精彩的演绎,记录下、传播好济南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城市既要有筋骨肉,更要有精气神;老百姓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如今的济南,坐拥“十大优势”,正深耕城市软实力提升,在“十大之城”建设道路上全力冲刺。济南的巨大变化令人刮目相看,美好前景让人充满期待。

  “新时代、新风采,新故事亦需要新呈现。本次‘好看CLUB·创作之城’落地济南,各位网络创作者通过为期两天的沉浸式创作,对济南之美、泉城之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切身的感受,向全网、全国人民呈现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新济南,展现了新时代新济南新气象。”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表示,希望“泉城推荐官”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多为济南“代言”,通过多样化的表现形式,从不同领域、不同切口把济南最亮丽的名片宣传好、推介好,共谋济南未来的发展。

  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表示,好看视频致力于将“好看CLUB·创作之城”打造为全国首个沉浸式创作大赛,为更多创作者提供更良好的平台和创作机会。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中产生的优秀视频,可以让更多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热情好客的济南,零距离感受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独特城市风貌,也希望更多的创作者加入创作行列,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泉城美景,展示泉城文化底蕴。

  活动中还设置了一个重要环节,聘请第一批“泉城推荐官”。他们肩负着宣传推介济南的历史文化、文明气质、城市形象的重任。10位“泉城推荐官”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知名人士,也有网络达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爱济南、关心济南、支持济南,并致力于济南城市IP打造和品牌形象宣传,不断提升泉城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国著名时尚人、潮尚文化创始人、頌艺术中心馆长苏芒被聘为“泉城推荐官”。她说:“近两年,济南积极地改变着城市面貌,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济南成为一座‘内外兼修’的城市,所以很为济南骄傲。”她表示,自己近年来正积极策划青年艺术活动,希望未来能把更多时尚艺术活动带到济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