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文明啄木鸟”巡检团为创城工作添助力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山东省临沂市城区的大街小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沂城投集团)积极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党员干部先行,持续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2022年6月份以来,临沂城投集团组织各权属企业志愿者成立了一支42人的“文明啄木鸟”巡检团,以小组为单位,对集团各责任点位进行持续督导,为文明创建“挑刺”,替城市基层治理“找茬”。

  “这个公交站点的牌子开裂了,需要尽快找人加固一下。”

  “这个围挡的喷绘出现了掉色和破损,需要咱们按照标准再进行自查,举一反三,尽快梳理是否还有其他问题,梳理的台账、整改的时限需要一并报送。”巡检团成员在检查项目围挡时说。

  城市形象的提升,离不开公益广告的宣传。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临沂城投集团组织开展公益广告专项督导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关于公益广告的设置标准,由“文明啄木鸟”巡检团成员分组对项目工地、公交站牌、公共场所的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

  在公益广告专项督导检查中,巡检团共检查了包含公交站点在内的80余个点位,发现问题17处。发现问题后,临沂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形成整改台账,三天内完成了全部问题整改。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文明啄木鸟”巡检团的队员们不畏酷暑,深入一线,持续聚焦公共交通、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等问题,对照标准逐条逐项进行督导检查,提出问题、给出建议、靶向发力,不断发挥着督促指导的作用。通过五轮的内部督导检查活动,巡检团的队员们共对240余个点位进行督导,发现涉及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建筑围挡等问题370余项,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文明提升无止境,常态创城不停歇。临沂城投集团将继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的“软实力”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城投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