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春走基层!“垃圾分类体验室”成为滕州市民好去处

  “手机电池是什么垃圾?”

  “有害垃圾”

  “答对了”

  这是大年初一上午,记者在位于滕州市龙泉广场的“垃圾分类体验室”看到的情景。

  笔者看到,室内设置货架式沙盘、多功能互动教学、互动游戏多媒体设备、异形灯箱、创意手工区、视频观赏区等全方位让市民现场体验垃圾分类模拟操作,从而达到激发市民兴趣、增加分类知识、提升分类意识的良好效果。

  在互动游戏多媒体设备前,几名少年儿童正在积极参与互动小游戏。

  来自至善学校的一名教师告诉笔者:“今天带着孩子参观了垃圾分类体验室,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你看,这些摆件是由很多废弃物制作的,作为市民,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认真对待垃圾分类处理,让垃圾物尽其用,为美化滕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垃圾分类体验室”旁边,一座大气磅礴的中国航天模型,展示了我国在航空航天事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景观全是用废旧的一次性筷子、易拉罐空壳、下水管、雪碧瓶、垃圾桶轮、餐盒、空胶瓶等回收物品打造而成,不但给广场带来满满的节日氛围感,同时也促进了废物再利用。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垃圾分类体验室”共有两个展室组合体验,单个展室面积约15平方米,长6米、宽2.5米,室内高度2.3米,外部含造型总高度2.7米。由滕州市环卫处党员创新工作室打造的集宣传展示、互动体验、科普教育、技术交流于一体的移动式垃圾分类体验室。

  “‘垃圾分类体验室’用于科普垃圾知识,教育市民,让我们直观了解城市垃圾分类处理流程体系,让市民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是一个很好的科普宣传阵地。”市民张磊说。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魏忠富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