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文明城市因为有他们 所以“更美丽”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荣成市着力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打造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殿堂,研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组建市镇村三级和34支专家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按照“专家团队精准服务、城区专业团队下沉服务、镇村团队自我服务”的思路,以云平台为载体,以项目化为引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活动项目,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项目库,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而要维护好城市的文明形象,更需要全体市民的自觉与努力。11月18日,崖头街道各城市社区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在辖区积极开展环境美化、创城知识宣传等活动,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康平社区志愿者手持夹子、垃圾袋,冒着严寒清扫地面的落叶、花坛里的烟头等垃圾,认真擦拭小区广场健身器材、创城宣传栏、公益广告牌和公共服务设施等,修护城市文明有序的形象。 
  针对辖区建业街两旁树木大量树叶飘落,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得润社区召集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楼长等40余人,组成浩浩荡荡的志愿者“大军”,在街头开展志愿活动。
寒风中,醒目的“红马甲”闪动在大道两侧,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寒冬时节增添暖意,为文明荣成助力添彩。

为了维护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河东社区志愿者们会同荣成公交集团志愿者,在明珠路参加清扫落叶行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清扫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初冬的天气有些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道路两旁的环境彻底得到了改善。“干净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道路干净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荣成公交集团志愿者崔玉珊表示。

  沽河社区志愿者穿梭于社区各个居民休息区,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宣传页,“维修工”则忙碌着为广场的健身器材检修加固,网格长巡查于社区的沿街小巷,捡拾绿化带树叶、垃圾,发现垃圾桶盖未盖、井盖移动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督促商户整理门前堆放物。

  每一位居民都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守护者、享用者。社区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 

  蜊江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长、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冒着寒风清扫落叶。大家干劲儿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捡拾、清扫绿化带的每一个角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整治,辖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路过居民纷纷点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