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冠县:疫情面前 一场简单而浪漫的“无宾客”婚礼

  2020年2月12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中通领尚城的一处居民楼里,没有喜庆的音乐,没有精彩的仪式,没有众人的见证,没有热闹的礼炮,只有几串彩气球、几贴红喜字印证了一场婚礼的举行。

  新郎于学凯去迎接新娘张冠伟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九,27岁的新郎官于学凯迎来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结婚。清晨的冠县,迷雾还未散去,新郎官就踏上自制“婚车”,去迎接新娘。新郎官于学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这个三轮车是我爷爷之前骑过的,有‘年龄’了,疫情期间,特事特办,觉得这种方式也挺好,挺有纪念意义的。”

  新郎和新娘乘坐自制“婚车”

  一个人,一辆三轮车,接过新娘后,吉时一到,于学凯就带着他的新娘张冠伟向自己的父母鞠躬、敬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于学凯一家积极响应全社会“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的呼吁,新娘父母没有到场,同楼居住亲友没有通知,一家五口人完成了简单的结婚仪式。

  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虽然没有‘婚车’,没有婚宴,没有众人的见证,却依然很幸福,微信视频里我见了各位长辈,满满的心意我都收下了。”新娘张冠伟说。

  (稿件原载于2020年2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