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公益大集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2020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为抓手,不断加强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阵地、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深化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的“五化”建设,持续擦亮“厚德环翠·志愿同行”品牌,打造中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环翠样板”。

  6月14日下午两点,环翠区“蒲公英大篷车”文明实践项目暨环翠楼街道“公益大集”文明实践活动在西门外社区道德主题公园内开展,平日里供大家休闲遛弯的公园摇身一变成了集市。此次公益大集活动共有30多家社区商户参加,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赶集”。

  “蒲公英大篷车”文明实践项目是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探索推出的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项目依托区直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因地制宜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

  集市上商品丰富,小到日用品,大到衣服首饰,应有尽有。人们在摊位前寻找自己心仪的商品,从询价到把东西带回家,只用了短短几分钟。

  社区商铺和居民对这个便捷的集市非常认可。住在西门外社区的张秀英手里拎着从集市上刚买的鸭蛋,她说,这样的集市对居民们来说太方便了,价格也很便宜。窦英之是西门外社区做服装生意的商户,收到要开大集的消息时,她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了,她说:“这样的公益大集让我感到非常贴心,不仅帮我们宣传了店铺,而且还不收摊位费,是一件惠民的好事情。”

  把群众最需要、最喜欢的服务送到他们身边,“蒲公英大篷车”加速前行,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播种机”、志愿服务的“金招牌”。公益大集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社区从公益慈善出发,汇集爱心、热心、诚心,为居民搭建起便利的桥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提高了居民自治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稿件原载于2020年6月15日“幸福环翠楼”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