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田家村:红色文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心”铸魂

  乳山市崖子镇田家村以“传颂红色故事·学习乳娘事迹”为主题,从“心”出发,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乳娘精神,积极鼓励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基因的践行者,红色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这片土地上交相辉映。

  在胶东育儿所建成之后,摆卖纪念品的农户感恩革命先烈英勇和无私的奉献,不忘胶东育儿所选址田家的纪念意义,人人争当弘扬乳娘精神的先锋,积极向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志愿讲解乳娘事迹,传颂乳娘之情!

  田家村为每名村民发放了志愿者徽章,号召村民“人人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四支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和夏季防洪等重点工作时发挥积极作用。目前,田家村已在“志愿乳山”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志愿者105名,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

  田家村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内容,形成了田家村理论宣讲新常态。此外,田家村支部书记亲自带头在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切实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田家村积极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既有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又有别具一格的书画展览,在生活之余为村民带去了新的体验、新的感受!

  下一步,田家村将打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村级文明实践主题,依托红色文化,打造一批有能力、肯担当、讲奉献的“红色先锋”志愿者,聚焦村居环境、精致农家、扶难帮困和文艺活动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做胶东乳娘代言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