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港西镇8家暖心食堂开业

9月3日上午,港西镇志愿服务队队旗迎风飘扬,锣鼓声声,港西镇8家暖心食堂开张啦。当天一大早,这八个村的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食堂,准备中午的开张大餐。“今天第一天开张,按照习俗我们准备了水饺,讨个好彩头。”厨房里志愿者们紧张地忙碌着,扑鼻的香味阵阵袭来,村民们也闻“香”而至,共同见证了暖心食堂暖胃暖心的第一餐。

“尊老爱老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顾好老人首先要让老人吃好喝好。暖心食堂这项工作能够得到社会的普遍支持,咱就应该有个响应。”东星日村党支部书记唐喜广激动地说:“我们村将为年满80周岁的老人提供暖心午餐,暖心食堂就是要让老人能够在自个儿家门口吃上营养放心的饭菜,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暖心食堂所需的肉类、蔬菜、粮油及调味品一部分由村委出资,一部分由村民或爱心团体捐赠。志愿者一边做着饭一边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就应当要身体力行,这是我们的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毕竟每个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志愿力量凝聚起爱老、敬老合力。在开张的第一天,暖心食堂便聚集了多名志愿者,他们自发加入到开业活动的筹备工作中,有的紧张地排练着锣鼓表演,有的耐心地准备着第一顿午餐,他们服务着老人,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吃饭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独居老人,暖心食堂的接连开张不仅是解决村中独居老人吃饭问题的有效措施,也是老人居家养老的现实需求。港西镇充分发挥“信用+”的引领作用,鼓励企业、群众、爱心人士为村级暖心食堂建设出钱出力、奉献爱心,并要求暖心食堂村居种植当季果蔬实现自产自足,加快实现暖心食堂运营良性循环。

港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村居扩展暖心食堂覆盖范围,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力度,以实际行动重视老年群体、关爱孤残独居老龄化群体,传承与弘扬中华孝善美德,以此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尊老敬老的爱心公益活动中来,引领爱老助老、文明敬老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