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党员群众齐协力 乡村尽吹文明风

  “现在每天出门就看到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义务劳动,连胡同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感觉和城里差不多。”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邵集村村民李萍对身边的变化十分感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黄店镇将乡风文明作为提升镇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工作抓手,和美丽庭院、文明实践、户户通、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干群合作的良好氛围。”黄店镇镇长李铭介绍道。

  “咱作为一名党员,啥时候都得走在前面,给大家树立个榜样。最近村里在整治环境卫生、评选美丽庭院,老百姓都说好,咱作为党员更要积极带头。”党员邵建金打造出全村第一条“党员示范胡同”,带动更多村民参与进来。

  
志愿者在清理杂草

  “我是村里的贫困户,这两年村里没少操心我家的情况,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也想给村里做点贡献,前段时间村里打扫卫生,我也跟着党员一起干,看到村里这么干净我觉得很自豪。”村民李中青穿着志愿者红马甲乐呵呵地说道。

  截至9月份,黄店镇共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及5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动3000余名农村群众参与各项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评选出1100余户美丽庭院,开展了4次镇村文艺骨干业务培训。通过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的齐心协力,文明新乡风不断在全镇覆盖,整洁、舒适、卫生、方便的村容村貌展现在大家面前,村民也在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过程中,进一步树牢了文明习惯和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美丽、和谐新家园。

  (稿件原载于2020年9月19日《菏泽日报》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