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举办全市腰鼓、彩绸舞大赛决赛

锣鼓喧天庆盛世,欢歌笑语向海洋。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繁花似锦,欢歌如潮;又是一年人间欢庆日,美景良辰,喜气洋洋。

今天,由中共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荣成市文化馆、荣成市艺术团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鼓舞盛世 歌唱文明”2020年全市腰鼓、彩绸舞大赛的决赛在荣成市市民文化活动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腰鼓初赛设立人和、石岛、成山、崖头四个赛区,彩绸舞初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腰鼓、彩绸舞各有20支代表队成功晋级。让我们一起欣赏今天的精彩比赛吧!

近年来我市大力普及渔家腰鼓、渔家秧歌、渔家小锣鼓三大“渔文化”培训,意在充分挖掘地方海文化内涵,以更灵活更富有朝气的方式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注入新鲜血液。今年的基层农村文化培训除了以“骨干带骨干”的形式外,还增添了点单培训的新服务模式,“百姓点单、老师报到”的新格局正在悄然形成,把腰鼓、彩绸舞培训普及到全市每个村庄,真正做到无缝链接,共计培训人次50000余人次。

评委们现场打分,现场亮分。

现场评选并颁发腰鼓、彩绸舞一等奖各4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10名,优秀组织奖6名。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