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崖头街道:文明之花遍地开 文明新风徐徐来

威海荣成市崖头街道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辖区文明实践站实现了全覆盖。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娱乐生活,还进一步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荣成市崖头街道香河社区外来居住人口较多。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听取居民意见,对文明实践站进行订单式建设,设置了“讲、评、帮、乐、庆”多功能活动室。

场所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础。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内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农家书屋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城市小区公建房、睦邻点、“红色物业”服务站、闲置车库等公共服务资源进行整体打造,截止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265处。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也提升了群众共建、共享的文明意识。在崖头街道台上社区,有一支“暖心大姐”志愿服务队,她们每天在小区开展清理卫生、督导文明停车等志愿活动,形成了社区居民自治、共建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荣成市崖头街道各类志愿服务团体346支,注册志愿者3.5万人,占全街道人口总量的20%。2018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千多场、志愿服务活动1.2万场次,参与人数达37万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