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体现了一种文明素质。威海市环翠区各单位纷纷开展“光盘”行动,通过多种形式践行勤俭节约新“食”尚。

标语落到实处 食堂里有新“食”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抵制浪费”……走进温泉镇政府机关食堂,墙上张贴的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标语比比皆是。机关干部纷纷响应,自觉践行节约理念,勤拿少取,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身体力行做“珍惜粮食、抵制浪费”的排头兵。

小积分推动大文明

“参与光盘行动的就餐者1分/次,自觉使用公筷就餐者1分/次,志愿作为光盘行动的宣传者、监督者1分/时……”亿和社区社区食堂内张贴的文明就餐诚信积分奖惩表格外瞩目。社区将“光盘行动”列入“海贝分”信用机制内,凡是在食堂参与光盘行动的居民,都可以在自己的诚信积分上加分,累计加分后可在社区积分超市内兑换商品。社区利用“海贝分”信用机制,激励居民踊跃参与“光盘行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

主题党日活动 让观念深植心中

区直机关工委号召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倡议,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并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入每个干部心中。

我支持 我签字 我践行

响应“光盘行动”倡议,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宣传勤俭活动。中心干部职工在“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条幅和《光盘行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将文明餐饮风尚融入日常生活。同时在食堂就餐做到吃多少取多少,不剩菜不剩饭,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在环翠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光盘一族”,“舌尖上的节俭”已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