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宁津县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商城在津城街道成立

  “刚参加完主题党日得了5个积分,再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就能兑换一瓶洗洁精了!”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荆庄村村民荆思齐高兴地说。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宁津县津城街道先试先行,在荆庄村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商城,商城内所有商品仅支持积分兑换,不支持现金交易。

  商品展示柜

  如何才能获得商城积分呢?只要是村里的社员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当兵入伍、拾金不昧以及疫情、灾情期间捐款捐物、站岗值守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

  积分兑换制度

  “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您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实实在在地为村里打扫一次卫生、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一份爱心或者是进行一次激情澎湃的宣讲……一件件的小事就像涓涓细流,一丝丝、一缕缕汇入移风易俗、乡村文明的大江大河,汇聚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色浪潮。”津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狄如春说。

  商品展示柜

  2020年以来,在中共宁津县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宁津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有力指导下,津城街道党工委确定了一个目标、两个中心、三级联动、四个到位、五大工程的“12345”的工作思路。一个目标,即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两个中心,即文明村镇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两个中心;截至目前,津城街道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2个,除拆迁村外覆盖率达到100%,打造文明村77个,其中省级文明村2个、市级文明村16个、县级文明村59个。三级联动,即建立街道党工委书记抓思想、管区书记抓一线、支部书记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四个到位,即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监督到位。五大工程即思想铸魂工程、文化惠民工程、移风易俗工程、美丽村居工程、家风建设工程。

  荆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0年以来,津城街道9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800多次,清除断壁残垣、废弃猪圈350多处,清理“三大堆”垃圾260多处,完成户户通建设6.5万平方米,建设美丽庭院1045户,用实际行动践行“用党心、暖民心”这一目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