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蒲公英剧场——党史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日前,威海荣成市崂山街道南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蒲公英剧场——党史课堂”活动,将党史课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吹”到各家各户。

  学党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观、唱、谈”三种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其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通过学习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党多年来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以及党对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和伟大成就。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嘹亮的歌声在整个讲堂回响······

  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党课内容,从党史、国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更好地为荣成市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下一步,崂山街道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以点带面,组织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荣成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