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红色记忆展馆成为党史教育生动课堂

  近年来,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借助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种庄、东仓等红色乡村记忆馆作用,讲好陶庄“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浓郁的红色历史中感悟社会进步,在影响深远的红色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展馆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生动课堂;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陶庄镇以薛城区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指导,制定下发了意识形态责任部门宣讲计划,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史等为主要内容,分别组织开展宣讲活动。

  陶庄作为著名津浦路阻击战役主战场,沉淀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这片热土上的革命战士同仇敌忾,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殊死的搏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响彻云霄的英雄赞歌。种庄村红色记忆展馆把红色革命故事的历史渊源、历史事件进行深入挖掘,把四处搜集的历史文物进行汇总,采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传播方式,以通俗易懂、轻松活泼、新颖独特的表达方式,通过“老物件、新表达”讲述了发生在人民身边的红色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感人的历史场景,使到场参观学习的人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守正担当、务实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红色记忆展馆让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不断进行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实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蜕变,较好增强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