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鲸园街道:雷锋驿站传红音,文明地标映初心

  去年12月4日,根据中心城区群众需求打造的威海鲸园街道“雷锋驿站”在大世界步行街广场正式揭牌成立。温暖回馈暖人者,这座48平米的小驿站成为城市社区爱心志愿者的能量补给站,引领和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如今,走进雷锋驿站的人们发现,除了城市驿站的温情外,另一份温度正在重合,那就是鲸园街道“初心为民学党史”系列项目上线雷锋驿站后带来的初心温度及学习热情。红色电影忆初心、党史时间悟初心、政治生日谈初心、志愿服务践初心……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有点有面,入脑入心,雷锋驿站已成为中心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地标”。

图片

  红色电影忆初心

  4月19日下午,雷锋驿站外大屏如约开播,《跨过鸭绿江》雄浑的音乐,磅礴的场景和激昂的台词,让大世界步行街的居民及顾客驻足观看。北门外社区居民王宜春表示,在今年这个特殊节点,重映老电影,对他们这一代人而言有特殊的含义,许多年轻时的情怀回来了,爱国热情也不断升温。

图片

  这是红色电影忆初心项目其中一期。鲸园街道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资源,每周由辖区党员群众投票选择一部红色电影,每天傍晚在雷锋驿站门前大世界广场进行红色电影展播。通过影视资料重温党史,带动周边居民、商户、过往行人共同学习,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截至目前,《跨过鸭绿江》、《觉醒年代》等一大批优秀红色经典影片、电视剧、纪录片与大家成功相约,传递红色正能量。

  党史时间悟初心

  走进雷锋驿站,鲸园街道自制、辖区党员广泛参与录制的《党史大家读》正在热播。节目上线以来,“红色流量”满满。大家透过“党史上的今天”,大家感悟更多,追忆更多,顺着党史时间轴,重走革命路,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片

  今年3月以来,鲸园直播间设立“党史大家读”栏目,每天一名党员领学“党史上的今天”,与大家一起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节目每日定时在站内、站外双屏幕同步播放,引导更多党员参与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形成了党员带头读党史、群众参与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践初心

  在雷锋驿站的另一角,志愿服务有了新形式。一副副雷锋画像矗立,等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走进雷锋驿站休憩的人们,闲时绘上几笔,搁笔后,下一个走进雷锋驿站的人拾笔“接力”。一个人、十个人、百个人……共同完成一副画作,也完成了红色精神的传递、接力,让雷锋精神在不同人群、不同代际间传播,发挥光和热。

  雷锋画像齐来绘,志愿服务践初心。志愿服务,让驿站休憩有了温度,有了温情,也与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刻切题,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辅相成,交相辉映。

图片

图片

  鲸园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在雷锋驿站的逐步推进,充分发挥“小驿站大能量”的作用。同时,鲸园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雷锋驿站志愿服务、信用五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中,充分利用好驿站载体、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打造“初心为民”系列项目,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党史知识入心入脑,诚信体系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