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港湾街道:党史学习走心 服务群众用心

  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荣成港湾街道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等结合起来,紧扣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辖区居民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大家心坎上。

  与居民共学党史

  入户走访居民,共同学习党史。各村居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巧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宣讲石岛红色党史,同居民一起学党史。

图片

  “前期,我们村专门组织网格员们去刘公岛、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一起学党史,回来后,我们也都能和大家伙说上几句了。”4月13日晚饭后,在北车村,网格员老刘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给居民李强讲石岛红色党史的故事。

图片

  “以前孙子放学回来,都听他说学校的新鲜事,现在我也可以给儿孙们讲讲英雄的故事,讲讲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李强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港湾街道各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网格员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各村居网格员在入户走访办实事的同时,将红色故事送到居民家中,让居民接受红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激发齐心奋斗精气神,共同建设精致港城。

图片

  “通过一起学习,我了解了很多党的历史故事,感触很深。”李强说,“好日子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让小日子更红火。”

  件件实事温暖群众心窝

  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港湾街道党员干部和网格员们用一件件实事温暖了群众心窝。

  “终于有了‘一户一表’,感谢网格员,我们太满意了!”纱帽顶小区是老旧小区,供电保障系统不完善,经常停电,而且电表不分户。多位居民找到网格员连爱波,连爱波了解情况后,马上向社区反馈,与供电部门对接,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确定了居民认可的改造方案。看着大家忙来忙去为居民们通电,纱帽顶小区31号楼刘女士开心地笑了。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港湾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其中,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听民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您好,我是文明祭祀宣传志愿者,这些倡议请您知晓……”近日,陀山社区组织开展“倡导文明殡葬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重要性和惠民殡葬补贴政策等,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图片

  环境卫生整治、为百岁老人庆生、商户消防安全演练……各村居还把学党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公仆意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