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宁津县:大喇叭+小屏幕,党的声音进万家

  宁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各类用户终端全覆盖

  大喇叭+小屏幕,党的声音进万家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孙久生 张兆坤 报道

  本报宁津讯 “每天都听村里的广播讲革命故事,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打仗的时候。”6月21日一大早,德州市宁津县津城街道前王村的王泽清老人在院子里听着村里的文明实践广播,广播里播放的是《中共宁津县大事记》,他很是感慨。王泽清1948年17岁时参军,广播里说的一些事儿,到现在很多他还能记起来。他经常提醒孩子们,要珍惜当下的好日子、好好工作。

  虽然网络快速发展,但在广大农村,广播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宣传动员作用,尤其在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播发挥了很大作用。宁津县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去年开始先后投入近500万元,建设遍及全县821个村庄和社区的文明实践广播。宁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淑香介绍,宁津县已建立起覆盖全县的智能广播系统,县级指挥调度平台调控全县每个村的广播终端、12个乡镇(街道)分控平台控制自己辖区的广播终端、近千套无线接收终端遍及全县各个村庄。而且这套智能广播系统,符合国家应急广播标准,多套信号传输方式自动切换,电脑端、手机端均可控制,可实现与国家、省、市互联互通,功能共享。

  乡村有智能大喇叭,在城区,宁津县启动“智屏融合”项目,让文明实践广播进入“电梯小屏幕”,目前350多块“电梯小屏幕”已经进入12个住宅小区;另外还有10块公交“车载屏”、120块“站台屏”、4块“户外屏”,进一步延伸了宣传触角。宁津县文明实践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每次宣讲20分钟至30分钟,城区“智屏融合”项目全天不间断宣讲。宁津县文明实践多元化广播体系起到了宣传理论、解读政策、传递信息、科普知识、遏制谣言、维护稳定的积极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津县将党史故事用快板、相声和西河大鼓等表演形式展现出来,还邀请专家直达基层讲党课,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均通过文明实践多元化广播体系进行宣传,报纸、广播、电视、手机、户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实现各类用户终端全覆盖。多种传播形式让大家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在家门口就能学到鲜活的党史知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员群众、走深走实走心。“我们请有故事的人讲党史、请有信仰的人讲党史,用乡音传工作动态,用土话讲惠民政策,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这样党的声音就能天天走进千家万户。”宁津县委副书记赵之达表示。

  原文链接:大喇叭+小屏幕,党的声音进万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