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蓝马甲”温暖了大街小巷

  夏日炎炎,在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有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顶着高温,清扫绿化带和街道、铲除小广告、宣传环保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7月19日,田和街道16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志愿服务进社区

  “您有高血压,平时注意多休息。”“什么是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属于什么类别的垃圾呢?”……7月19日,寨西社区志愿服务大集上热闹非凡,现场共有1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小家电维修、安全知识普及、垃圾分类指导等多种志愿服务。对于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居民们个个赞不绝口。

  “送清凉”情暖环卫工人

  7月19日,田东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炎炎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把早早准备好的绿豆汤端上来,盛在碗里分给环卫工人。随后,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们分享了夏季如何防晒、如何预防中暑等小技巧,大家听得专心致志。环卫工人纷纷表示感谢:“你们的关爱,我们都记在心里。天气再炎热,我们都会坚持,看到城市变干净了,我们也开心。”

  多种形式宣传新知识

  洪智社区、柴峰社区、东河北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公共场所、商圈、集市等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环保袋,倡议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寨南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讲座,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居民文明意识;金峰塔社区组织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呼吁居民提高安全意识……

  卫生大扫除美化家园

  黄家夼社区、西河北社区、华晟社区等5个社区,组织党员、居民成立志愿服务队,对辖区道路两侧绿化带中散落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对于小区内及门店前乱停乱放情况,通过沟通交流引导车主规范停车。经过一番努力,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参与。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将继续调动志愿者服务社区的积极性,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持。

  (稿件原载于2021年7月23日《威海日报》4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