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定陶区: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

  “咱镇里来了清华的博士,听说他要讲党课我就赶来听听。”9月13日,在菏泽市定陶区半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博士大讲堂,半堤集村村民高红霞说,“之前想着博士讲课,咱老百姓肯定听不懂,也就是来凑个热闹,谁知道倪博士讲得这么有意思,都能听得懂。”

志愿者为村民们讲党课

  志愿者为村民们讲党课

  村民口中的“倪博士”名叫倪博闻,毕业于清华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选派到半堤镇的挂职干部。倪博闻利用身份的多样性,积极投身于半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入镇党史宣讲团,到各学校、行政村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博士大讲堂也成了他宣讲的舞台。

  “半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硬件齐全,活动内容比较丰富,我想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史。”倪博闻说。

  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来,半堤镇着力在硬件、软件、氛围、活动形式等多方面进行提升,创建了传统文化展示厅、科普教育活动室、家长学校、博士大讲堂、四点半课堂、电子阅览室等多种功能室。

  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到哪里。截至目前,半堤镇成立镇级志愿服务队伍8支、村级志愿服务队80余支,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宣讲、志愿服务、好人评选、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将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

  (稿件原载于2021年9月14日《菏泽日报》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