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市古岘镇:信用积分可免费借书 开创信用管理新模式

  “诚信图书角不仅可以让我们凭借信用积分免费借书,还能引导干部职工诚信做人做事,让我们尝到了守信的甜头。”青岛平度市古岘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张杰说。

  人之立身,唯有诚信。自信用“进机关”活动开展以来,古岘镇高度重视信用管理工作,以建设诚信图书角为载体,引导机关干部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效果明显。

  诚信图书角以建设信用机关为目标,创新“三依靠”的运作模式,即管理依靠志愿者、借阅依靠信用、维护依靠大家,面向全体机关干部免费开放。诚信图书角的管理依靠机关志愿者,志愿者根据轮值顺序,做好图书登记、借阅、退还等工作。借阅书籍依靠信用,信用积分在1030分以上的工作人员均可免费借阅图书。管理人员根据信用积分的多少设置了梯度的借阅时长,信用积分越多借阅时间越长,并在书籍借阅时间发生冲突时享有优先借阅权。图书维护依靠大家,图书保护全部依靠大家自觉,在归还书籍时,志愿者将对书籍完整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对无故破坏图书或超时不退还书籍的借阅者将扣除相应的信用积分,起到警示作用。

平度市古岘镇的诚信图书角

平度市古岘镇的诚信图书角

  截至目前,诚信图书角拥有600余本书籍,涵盖行政管理、农业知识、法律法规、写作技巧、文史、公职考试、国内外名著、散文等十余个领域,借阅次数达900余次。“古岘镇以建设诚信图书角为契机,旨在以书为支点,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文明诚信意识,充分激发干部职工讲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工作热情,营造团结稳定、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助力建设信用机关、文明古岘。”古岘镇信用办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