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侯营镇:浓情腊八 温暖“粥”到

  为了让辖区群众感受传统节日气氛,增强辖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凝聚力。1月10日,聊城市侯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侯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富民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浓情腊八 温暖粥到”腊八主题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准备好了腊八粥所需材料,红豆、桂圆、莲子、枸杞、黑米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并提前将这些材料用清水泡发进行精心熬煮。顷刻,一锅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出锅了。志愿者忙碌着为闻“香”而来的老人们盛粥,热情地招呼老人品尝香喷喷的腊八粥,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边唠着家常,话着祝福,聊着腊八节故事,这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喝在口中,暖在心头,腊八粥香气息弥漫,每个人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与此同时,侯营镇副镇长王艳杰带队志愿者们开展关爱慰问暖心行动,将煮好的腊八粥送到92岁退休老人王德高、困难群众刘振芝家中,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困难群众刘振芝说:“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照顾,有事就想着照顾我们,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我们手中,我们开心极了,吃着香甜的腊八粥心里舒服,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体更温暖”。

  侯营村“五老”志愿者王忠祥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碗腊八粥,不仅仅是一份爱和温暖的传递,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腊八节给老人们送腊八粥,既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冬日的温暖和真情的关怀,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小小的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乡情,是传递孝心、孝义和孝德,更是营造友善、和谐的社会氛围,通过一碗碗的腊八粥将邻里关爱系得更紧,将社区温暖一年一年传递得更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