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关爱特殊群体,解决理发难题

  为了切实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便民服务能力,2020年4月,威海荣成市雁筑港城志愿服务团实施的“雁暖益剪”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发布,通过新闻媒体的力量,寻找爱心企业赞助,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来一起帮助特殊群体解决理发难题。最终在威海海高园的帮助下,爱心企业黄海造船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认领该项活动,主要服务于交巡警队员,公安干警,消防队员,以及一些贫困家庭、残疾人士、孤寡老人、抗战老兵等特殊群体。

图片

图片

  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项目内容,通过建立网格化的便民理发服务网络,定期、定点轮流提供免费的上门理发服务,让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关怀,提升幸福指数。截至目前,雁筑港城志愿服务团已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共168次:定期走进各社区、村居及敬老院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120次,为消防官兵和交巡警理发24次,为抗战老兵理发12次,为残友理发12次。

图片

图片

  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帮助解决留守、独居、行动不便等服务人群的理发难题,获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各社区、村居对志愿者服务精神及模式的肯定和认可。一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该团体中,拉进了群众和社区、村居的关系,让邻里之间更加和谐。

图片

图片

  去年以来,石岛管理区积极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辖区泰祥食品、黄海造船、宇开水产等爱心企业也纷纷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累计出资12万元赞助了“悦动童年”“雁暖益乡”“雁暖益梦”“雁暖益剪”“微爱暖居”等一批公益创投项目,重点为困难儿童、残疾家庭、留守儿童、消防队员、空巢老人等提供服务和关爱,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的同时,也影响和推动广大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