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柳园街道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市“温度”,绘就幸福画卷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就提供什么。”一直以来,聊城市柳园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强队伍、树品牌、促常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绘就幸福美好生活新画卷。

  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和能力,1月14日,街道组织开展《山东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街道志愿服务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强化作用发挥,疫情防控显担当

  街道积极响应、立即行动,有序引导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秩序维护、入聊返聊人员摸排随访、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走访慰问脱贫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帮扶责任,进一步增强脱贫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脱贫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祥和过年,柳园街道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脱贫群众送去腊八粥、棉被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下一步,柳园街道将继续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山东省志愿服务条例》为指导,充分整合各类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播下一粒粒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