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榜样凝聚人心 倡树文明新风

  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山东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新方式,助力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

图片

  最近,聊城市东昌府区华府社区的“雷锋超市”开业了,主要面向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目前,“雷锋超市”已汇聚聊城19支志愿者队伍,提供适老化改造、爱心义诊等20多类服务项目。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华府社区党委书记孙伟说:“把居民的需求列入需求清单,把我们能够动员的志愿服务资源做成供应清单,通过居民点单、社工派单、志愿者组织接单、最后居民来评单这种订单的形式,满足居民的需求。”

图片

  在费县,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美德行为,都可以获得积分,并与贷款信用挂钩。费县农商银行副行长林晓波表示:“按现在的方案是300分以上的,我们可以最高给予10万元的贷款额度,纯信用也不需要任何抵押或者担保。”

图片

  无棣依托近600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百姓宣讲员,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新方式。还在县镇村三级组建起700多支志愿服务队,6万多名志愿者累计开展服务活动8000多次。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曹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向窗口单位、学校、医院、重点景区拓展延伸,以便民利民为准则,以社会组织为辅助,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