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峄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您好,请打开健康枣庄云,做核酸需要查验您的基本信息。”“您好,请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您好,请靠边停车,我们正在开展辖区居民第三轮核酸检测。”

  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市民中心的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市民积极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多名青年志愿者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志愿者身影,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在坛山街道兴国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各尽其责,有的帮助录入人员信息;有的为医护人员准备检测材料,帮助提高检测速度;有的督促识别场所码,核对被检测人员信息;有的督促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有的帮助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引导优先检测;有的帮助家长照看小孩;有的搀扶年迈老人……

  连日来,峄城区各级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团结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接种疫苗、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峄城区各村居的志愿者通过“流动”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报疫情讯息通告和防控措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户外LED屏、横幅、宣传海报……线上线下齐发动,充分发挥传递信息、遏制谣言、维护稳定的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努力营造全民防疫的舆论氛围,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峄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行动、主动靠前,面向全社会招募储备志愿者,切实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目前,全区3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经建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400余支,已招募防疫工作志愿者6000多人,还有许多热心人士正在持续加入中。(摄影:孙慧)

  (稿件原载于2022年4月14日文明山东公众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