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崮山镇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挂牌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家庭延伸,近日,威海市经开区崮山镇举行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挂牌仪式,分别为所前庄社区、南虎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挂牌。

  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是群众家门口的志愿服务阵地,今后将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家庭纠纷化解、传承传统文化、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服务,让文明实践活动发挥“聚邻里、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促进文明生根、实践成风。

  “六一”将至,在所前庄社区隋凤芳文明实践家庭站内,大家环形围坐,唱儿歌、做游戏、在歌声中回忆儿时的欢乐。“以后我们可以经常来这里聊聊天、唠唠家长里短,还能读读书、跳跳舞,亮亮信用积分,评评美丽庭院,谈谈孝善敬老,这个家庭站太有意义了。”居民王女士笑着说。

  在南虎口村刘红清文明实践家庭站内进行的是传统手艺——剪纸活动,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大家手中变成了活灵活现的艺术作品。“我们中华文化如此博大精深,我最喜欢剪纸,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我学会了一门手艺,真是太好了。”参与活动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一个家庭站就是一个推广点,崮山镇将持续探索,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的建设形式、内容,在全镇每个村居推行“家庭站”模式,推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走入千家万户。(来源:经区崮山发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