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打造诚信品牌 做好“信用+”文章

  以诚促融,以信促治。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以信用融合为主抓手,加大诚信品牌创建力度,通过打好“诚信品牌+志愿品牌”这套组合拳,推动社区信用融合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在诚信建设中受益、诚信互动下共享,不断做好“信用+”文章。

  诚信建设培训会议、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诚信宣传入商铺……在竹岛街道,诚信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歇,以诚信宣传的“种子”结出信用融合之花,让“诚信”扎根竹岛街道这片沃土,诚信建设的氛围也愈加浓厚。

  诚信建设的发展就是由点到面的过程,把握好诚信宣传的力度、抓好社区诚信建设的执行力尤其重要。竹岛街道深入探索诚信建设的新模式,围绕群众需求,抓好群众参与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活动,以诚信指数为抓手,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为社区诚信建设持续加码,汇聚多方人才力量为社区治理赋能,延伸社区信用融合触角,打通人人参与诚信建设的脉搏,实现诚信体系建设全面覆盖。

  近日,竹岛街道四方社区组织百姓宣讲团的成员为辖区内部分志愿者和党员进行诚信故事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员倡导大家要守诚信,要以诚待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宣讲也为下一步诚信建设指明了方向。

  “诚信建设需要理论的指引和实践的证明,以特色宣讲凝聚‘信动能’,让居民成为诚信的宣传者、实践者,才能不断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方社区党委书记刘晓艺说。

  诚信共建,人人共享;信用融合,人人参与。竹岛街道将会继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群众的诚信教育,助力居民树立诚实守信意识,不断倡导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