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下足“绣花”功夫 浇灌文明之花

  2022年8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积极动员辖区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宝山镇各部门下足“绣花”功夫,对双福山路及宝山镇主要道路进行分包整治。网格员认真清理卫生死角,清扫沿线垃圾,对各种喷绘和小广告进行清理,对分包路段人行道和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纸屑等进行清扫,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亮丽一处,不留卫生死角。

  为改善交通秩序,网格员化身交通劝导员,对非机动车辆占压盲道、绿化带、消防通道以及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等现象进行劝导整改,确保车辆秩序井然、停放有序。针对临街商铺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摊等不文明行为,网格员会进行耐心劝导、督促搬离,实现还路于民。

  宝山镇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递真情与温暖,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同时,宝山镇还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发放《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倡议书》,积极倡导市民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引导居民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主人翁观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