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文明加油站”建到百姓家门口

  “孩子们,现在的生活这么好,你们一定要珍惜,好好学习,长大后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建设美丽中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大场村老党员张启荀家中,老人满怀激情地讲述着红色故事,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为深化拓展大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常态化开展好“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场镇设立了85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通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好家风宣讲、邻里互助、家庭纠纷调解等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贴近群众、热情亲和、小巧灵活的优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村民共同致富、文明健康生活。“一个家庭站,一份情意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凝聚了人气、人心,更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飞’入千家万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大场镇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坚持科学布局,突出宜教则教、宜娱则娱、宜讲则讲的特色,以道德模范、乡贤能人、星级文明户、志愿者、美丽庭院示范户等家庭为骨干,经新村党委推荐选树一批家庭站,并以此作为传播新思想、树立新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根据地”,打通了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触角向基层的有力延伸,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性补充和完善。下一步,大场镇将结合第四届“德润大场”先模人物评选、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文明商户评选等活动,进一步选树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把群众家门口的文明阵地建设好,持续拓宽载体路径,营造文明乡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同时,持续开展“庭院微宣讲”活动,用好用活各类场所资源,畅通政策宣传,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推动宣讲“好声音”全面开花,用“庭院微宣讲”撬动宣讲大格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