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五莲县:核酸检测点变身宣传“新阵地”

  为充分利用居民核酸检测间隙,集中开展重点宣传工作,五莲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核酸检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每次核酸检测确定一个宣传主题,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精心设计宣传主题,打造宣传新阵地。五莲县聚焦群众需求,结合当下重点宣传工作,精心设计五莲文化、古诗词文化、文明城市创建、二十四节气、疫情防控、反诈、防溺水、学习强国APP、“零灵发”灵活就业平台、文明旅游等主题宣传活动,张贴主题“两米线”,现场设置宣传版面,发放主题核酸检测贴纸,组织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居民宣传讲解,全方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防疫宣传两不误,不断延伸宣传触角,让核酸检测点成为宣传新阵地。

  增强宣传趣味性,吸引居民齐参与。通过小朋友手绘“两米线”,设计色彩斑斓的彩虹“两米线”,设计猜谜语“两米线”,印制五莲景观“两米线”,让居民在核酸检测时低头可见主题文化,移步异景,增强宣传创新性、趣味性。同时,精心设计锦绣五莲、警察、教师等主题核酸检测贴纸,开展“集邮”活动,居民通过收集不同主题贴纸即可兑换礼物,吸引更多居民参与进来。

  聚焦“五为”服务,贡献硬核力量。结合工作重点,聚焦“为小”开展防溺水宣传,聚焦“为老”开展防诈宣传,聚焦“为社会公共需要”开展防疫、防汛宣传、“零灵发”灵活就业平台推广......在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结合每次核酸检测主题,变身宣传员、推广员、劝说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相关安全、文明、旅游等相关知识,推广宣传APP使用,劝导居民科学防疫、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帮助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