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靖海社区:“信用+环境”网格大扫除 信用添活力

  为维护干净、安全的居民生活环境,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11月2日,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街道靖海社区开展“信用+环境”网格大扫除活动,社区物业、小巷管家、志愿者共同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靖海社区以“信用有价 参与光荣”为精神引领,网格力量连心,居民、社区党员、社区物业、志愿者共同参与网格中的楼道、商铺门前、车库门前等环境清理,按照《环翠区城市社区诚信指数管理实施细则》,靖海社区对其进行统一赋分激励,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重大活动,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卫生环境清理,一直是社区治理中的顽疾,不易根除,只有组团服务,才能发挥最大治理成效,夯实网格诚信力量。靖海社区结合居民结构特点,从商者落实“市场主体”诚信契约管理;党员落实“党员”诚信契约管理;居民落实“社区居民”诚信契约,组团式参与社区环境清理工作,实现社区诚信互动的良性循环。

  环境整洁是一项精致而长远的惠民工程,也是众多社区居民纠纷产生的源头,因此,靖海社区将诚信融入日常环境治理工作中,发挥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更助推了广大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社区“新颜”因诚信注入走得更远。

  (来源:靖海社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