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市田庄镇:文明新风起 幸福润心田

  2020年以来,山东青岛平度市田庄镇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目标,聚焦群众需求,倡导文明新风,创新服务方式,以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造阵地,让服务更到位。田庄镇严格落实“五有”“五必到”相关标准、要求,不断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打造提升了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志愿者驿站、积分兑换室、图书阅览室、“信用超市”等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功能趋于完善,确保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田庄镇15个新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

  亲情关爱,让节日更温暖。田庄镇先后开展“爱在田庄 悦享夕阳”爱心助老宴志愿服务、“庆丰收 颂党恩 写诚信 助文明”书画活动、“信用助老 情暖夕阳”主题活动、“情暖中秋 心系环卫”诚信商家慰问保洁员行动、“我们的节日——浓情暖七夕 志愿传递爱”等系列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志愿者正在带领大家阅读农业技术方面的书籍

  弘扬新风,让生活更文明。田庄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文化活动室、志愿服务室等场所,采取举办讲座、入村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倡导移风易俗。规范并完善村庄红白理事会,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媳”“好邻居”“道德模范”等选树活动,营造尊老爱幼、夫妻恩爱、婆媳和睦、邻里团结的良好风尚,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开展讲文明、讲科学、讲法制、改陋习等活动,引导村民认清封建迷信、陈规陋习的危害,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婚恋观、家庭观、消费观,确保村风、民风良好发展。

  下一步,平度市田庄镇将继续鼓励倡导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村庄内更深入开展,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