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曹庄村:志愿捐资唱大戏 文明实践惠乡邻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中华优秀戏曲文化的渴望需求,泰安肥城市湖屯镇曹庄村30位村民志愿捐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专业豫剧团到村里搭台唱大戏,他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唱出对幸福生活的赞美,歌颂对美好未来的企盼。

...
...

  演出现场,曹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他们聚集在这里,共同欣赏由当地村民捐资请来的戏曲演出。邻村前来看戏的老大娘李开珍说:“今天是我来看戏的第6天了,我家离曹庄村有3里路的路程,为了能占到个好位置,每场都提前半小时来侯着,作为戏迷,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表演,实在是太开心了”。

...

  据了解,作为曹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项文化志愿活动,此次戏曲演出共持续8天,演出24个场次,演出剧目既有《文武状元》《穆桂英挂帅》《三子争父》《打金枝》等传统豫剧剧目,也有《舍子救主》《京都风云》等大型古装连本戏,精彩的表演可是让当地村民过足了戏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