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淄川区:文明实践“雷锋号”主题公交亮相

  焕然一新的“雷锋号”主题公交从淄博市淄川区公交总站正式发车,在23路公交线上与市民朋友邂逅,真正把公交车厢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流动阵地。

  发车前,淄川区举行了“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明实践展风采——淄博公交在行动”暨文明实践雷锋号主题公交上线仪式。换了新衣的文明实践“雷锋号”主题公交蓄势待发,期待着它的首次发车。

  车头位置,文明实践“雷锋号”的字样十分醒目;车身侧面,雷锋同志的肖像以及“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标语同样彰显着这辆公交车的与众不同;进入车厢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有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语随处可见,营造出浓厚的文明传习氛围。  “雷锋精神代代传!‘文明实践雷锋号’正式上线,不但在般阳大地上进一步弘扬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也为淄川区公交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淄川区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李永华说,希望通过主题公交这一流动阵地,让更多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淄川作出更大贡献。

  淄川区公交分公司经理房玉秋同样向广大公交人发出倡议,要大力弘扬学习雷锋精神,促进学习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持久化。“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绝不是终点,我们要继续秉承‘线路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在各条线路、各个岗位发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做新时代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