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学习雷锋见行动 尊老敬老代代传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1年3月3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汪沟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初春的敬老院增添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走进敬老院,同学们亲切地向老人嘘寒问暖,并将带来的水果送给老人。同学们纯真的笑容、亲切的话语,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在敬老院里,同学们还拿起扫把、抹布,为老人们擦洗门窗桌椅,打扫室内外卫生,帮老人整理床铺,为老人打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同学们还为老人表演了提前准备好的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尊老敬老意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汪沟镇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