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林播撒绿色新希望

  红底白字,靓丽的蒲公英标识牌、“文明实践志愿林”七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一排排新植的树苗,挺拔有序、迎风招展。走进泰安肥城高新区冉庄村“八大崖”山坡,由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文明实践志愿林”基地即刻映入眼帘。

肥城市“学党史悟思想·我为桃都添新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新区冉庄村举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4日,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我为桃都添新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1家社会志愿组织120名志愿者走进冉庄村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植绿护绿爱绿的社会文明风尚。

  肥城市志愿者在义务植树

  植树现场,各志愿组织、广大志愿者,分工明确,忙而有序。听取技术人员讲解植树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大家按照任务分工,三五一组,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培土踩土,个个热情高涨、一丝不苟,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一个小时时间,500多棵石榴、香椿、苹果、山楂等树苗全部栽植完毕。

  肥城市志愿者分享交流植树故事和心得体会

  学习党史悟思想,植树绿化谈体会。随后,志愿者们聚拢在田间,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造林绿化的讲话金句和中国植树节的来历、意义,来自各组织的11名志愿者代表,讲述植树故事,分享活动体会,大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将以今天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植绿新风,坚持绿色出行,引领全民健康生活,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骑行运动协会会长宋玉华说。“今天,我们不仅种下一棵树苗,更是种下一份责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维护生态环境,传播绿色理念。”与爱同行公益协会、心理卫生协会等组织志愿者纷纷说道。

  肥城市志愿者悬挂植树节心愿卡

  “爱绿护绿,美化家园,这个春天种下绿色,让希望生根发芽。”“种下幸福的树苗,浇灌快乐的汗水,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大手拉小手,同栽一片绿,新枝接旧枝,绿美千万家……”活动最后,各志愿组织纷纷表达愿望、传递祝福,并将写有祝福语的心愿卡系在小树上,希望心愿同小树一起茁壮生长,祝愿文明实践志愿林建成连接志愿组织的友谊林、实现理想愿望的圆梦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