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首家工人运动纪念馆青岛开馆

  □记 者 薄克国

  通讯员 于衍刚 报道

  本报青岛4月29日讯 今天,青岛工人运动纪念馆开馆,该馆同时被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命名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据悉,这是我省首家工人运动纪念馆。

  青岛工人运动纪念馆位于青岛市香港西路33号,坐落于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中,总面积约300平方米,是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活化创新利用的典型,包括序厅、四大主题展厅和尾厅等主要区域,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青岛工人运动纪念馆搜集整理海量史料,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展示青岛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反动势力、取得辉煌成就的非凡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的工运精神。

  青岛市总工会建设工人运动纪念馆的目的,就是深入挖掘、宣传青岛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的光荣历史、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青岛红色新地标,用工运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建功青岛“十四五”发展,以砥砺奋斗的劳动者之歌庆祝建党100周年。

  原文链接:我省首家工人运动纪念馆青岛开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