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多彩芳邻节 共迎祥和年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泰前街道向阳社区在向阳小区西区举办了第一届多彩芳邻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为民服务活动,与居民面对面、心连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泰安小美”志愿者就将小区七彩广场装扮得喜气洋洋,彩旗和气球下方的服务摊点整齐排列。不到9时,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就已经就位,小区居民也陆续围上前。

  “这幅剪纸作品是兔子和‘福’字相结合,还有白菜和萝卜,白菜谐音‘百财’,萝卜在南方也叫菜头,谐音‘彩头’。你看,这兔子抱着萝卜、白菜,便寓意着一步一财。咱们的每一幅剪纸都有着美好寓意。”长期志愿宣传剪纸文化的泰山冯玉祥小学副校长刘伟娟这次带来了四种样式的剪纸,她一边与居民交流,介绍剪纸文化和寓意,一边手上不停,将带来的剪纸进一步修剪后送给现场居民。

  来自社区共建单位泰安技师学院的书法老师们也被团团围住,应居民要求提笔蘸墨,写下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在为大家送上美好祝愿的同时,也为现场增添了浓浓的墨香味儿。“以前,家里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买的,听说免费送手写春联和‘福’字,感觉特别有意义,我就过来排队等着领春联。”一位居民笑着说。

  活动中,要说人气最火爆的当属糖人摊子。泰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糖画(立体糖画)第五代传承人李清武现场为群众画糖人,他还准备了糖葫芦,隔壁制作棉花糖的师傅也过来合了摊,成群的孩子围在这里排队领“糖”,甜甜的香气飘进了他们的心里。

  除了现场剪纸,写春联、“福”字,制作糖人、棉花糖,社区还布置了磨刀、理发、冲洗脚垫的区域。“小区爱心理发店的工作人员来这为居民免费理发,磨刀、冲洗脚垫的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设置这些服务是想让居民过个喜气年。”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可真方便,快过年了,有这活动我们都很开心。”一位女士刚在理发摊理完发,就被冲洗垫子的摊位吸引了注意力,话没说完就赶了过去。现场,还有不少居民带着家中剪刀、菜刀在磨刀处排起了长队。

  “我们社区联合旭阳红红色物业开展了第一届多彩芳邻节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进一步提升了红色物业的为民服务水平,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向阳社区党委书记吴静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