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走进荣成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荣成市着力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打造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殿堂,研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组建市镇村三级和34支专家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按照“专家团队精准服务、城区专业团队下沉服务、镇村团队自我服务”的思路,以云平台为载体,以项目化为引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活动项目,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项目库,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10月31日下午,位于崖头街道十里香河小区的城市社区大讲堂内,诵读声朗朗动听,鼓掌声经久不息。 当天,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走进荣成市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6名主持人,向200多名荣成市民传授经典诵读“秘笈”,奉献精彩诵读表演,共同领略诵读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点赞荣成志愿者!

本次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活动分为“经典诵读交流会”和“经典诵读”演出两个环节。 首先由荣成市的30名经典诵读爱好者分为6个小组,分别与山东广电六名主持人小范围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主持人向诵读爱好者们讲解示范了普通话发音、诵读速度与节奏的把握、语气语调的变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力求让诵读更富有视听表现力、艺术感染力,并对诵读爱好者们诵读过程中的不足之处,随时予以指正和建议。 诵读爱好者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积极向专业老师请教,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短短一个小时左右的交流学习,让大家从中受益匪浅。

诵读交流会结束后,“经典诵读”演出活动在社区学院拉开帷幕。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经典诵读分队到荣成开展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活动,将经典文学作品送到广大干部群众身边,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对荣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力支持和有效提升。 荣成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经典诵读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滋养城市文明气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水平,推动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希望广大市民多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积极参与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中来,将宣传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向深入,让书香溢满荣成大地,让文化滋润荣成沃土,为打造“全民阅读∙书香荣成”贡献力量。

演出首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主持人薛猛诵读范仲淹的传世名篇《岳阳楼记》。 通过抑扬顿挫且声情并茂的诵读,伴着舒缓古典的音乐,台下观众仿佛置身于岳阳楼下,俯瞰碧波万倾的洞庭湖壮观景象,感受到作者心怀苍生、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领略到古典文学作品经久不衰的魅力。 由荣成市朗读协会的连业珍、董昭彬、曲晓清、王涛带来的《致敬荣成志愿者》,深情赞美荣成广大志愿者们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助力公益等精神,生动彰显了荣成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主持人鹏博的《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表达了自己渴望年轻的心情,对青年人等新生力量给予了由衷赞美,让人精神振奋。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主持人昱辰的《我喜欢出发》,表现了作者希望不停地探索一个又一个未知的生命片段,在生命中永不停歇地探索,出发争取另一段新生活,在听众中产生了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力量。 由刘家辰、鞠明昭、鞠基业、徐萌、徐佳涵等五名中学生表演的《中国,世界之巅》,大气恢弘,激情澎湃,深情赞美灿烂辉煌的历史,讴歌欣欣向荣的幸福时代,表现出炽热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表达了青少年一代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主持人戴晋的《海上日出》,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主持人安琪的《一个人的双人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主持人小新的《泥土里,总会开出花来》,虽然风格各异,但都表现了向往美好、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等精神,带有积极的励志意义,产生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主持人薛猛、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主持人昱辰与荣成市朗读协会王涛、龙昱珊合诵的《礼赞荣成》,赞美了荣成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明、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荣成儿女对于家乡的热爱,激发了在场人员的强烈的心灵共鸣。

在出席嘉宾与演员的合影配乐《我和我的祖国》中,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走进荣成市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对于推广诵读、传承文明、弘扬文化都起到积极的作用,推动了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民阅读∙书香荣成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