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巨野县:万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防疫在行动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菏泽市巨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行动、立足村庄、带头示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在检查站志愿服务

...

发放防疫宣传单

  为减少人员聚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乡村干部一起,在村庄入口设立劝返点并轮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实行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们配合乡村干部上户宣传,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取消节日聚会,倡导文明新风尚,发送春节疫情期间移风易俗倡议书,并向大家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方法。

...

张贴防疫宣传单

  巨野县章缝镇章东村7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每人捐款1000元,为村里采购口罩和消毒液,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积极做好村口值班值守、为村民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他们的挺身而出、积极行动为其他志愿者树立了榜样,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决心。

...

志愿者协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运送装卸救护物资

  在巨野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巨野县交通运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巨野义工团协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运送装卸救护物资,配合物业公司在小区内不定时巡查,并在小区门口为外出归来的业主消毒杀菌。

...

志愿者义务献血

  1月31日,菏泽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宋兆军带领志愿者连续两天为采血车提供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市血站在巨野的采血任务。

...

社区志愿服务

  2月4日起,巨野县委、县政府从县直部门和各镇区办抽调34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赴各小区、社区,结合红色物业创建,蹲点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以来,巨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全县663个行政村全部建立起志愿服务队。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春节期间,全县20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