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战“疫” 志愿者在行动】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

  聊城市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聊城战“疫” 志愿者在行动。图片来源:文明聊城公众号。

  为了帮助广大民众缓解心理压力,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支持,助力疫情防控,聊城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组织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有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提供公益心理援助服务。以便帮助大家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理,管理不良情绪,打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莘县同城一家爱心公益协会组织相关专业志愿者在各个微信群开展“新型肺炎相关知识与自我防护安全”微课宣讲活动,组织志愿者赴时代广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志愿服务活动。

  东昌府区星火公益在做好志愿者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组成青年志愿者防疫突击队,主动、有组织的到原有的对接社区报到,结合自身特点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统一安排,参与到社区的具体工作中来。

  城市绿林青年突击队到了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凤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的孤寡、空巢老人居住范围内进行全面喷洒消毒水,同时对辖区内老人进行简单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引导,大大提高了老人们自我防控意识。

  东阿县阿胶行业协会向东阿县慈善总会捐款55200元,用于东阿县疫情防控工作。

  聊城市蒲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防疫工作,2020年2月1日起,先后为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捐赠5000元现金,向聊城市蓝天救援队捐赠防护手套500副,向临清市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消毒液100斤。

  138名冠县“清泉志愿警”主动申请,自愿分组,深入居民小区、街道商圈等关键防疫部位,开展街面治安巡逻、劝离聚众打麻将居民、排查疫情敏感区车辆、帮助小区物业消毒、协助民警进行随访。他们奉献社会,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抗击疫情,阳谷青年志愿者从不畏惧,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