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宁津县保店镇:志愿者变身“棚小工” 采摘蔬菜来帮忙

志愿者们集结出发

  春暖花开,大地复苏,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一边是棚户们忙着播种西瓜秧苗,一边是菜农们忙着收获成熟蔬果,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3月18日上午,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化身“棚小工”,走进金硕生态大棚开展志愿采摘活动。“大家拔芹菜时,一定要握住芹菜根部,连根拔起,一气呵成,如果根断了,芹菜就散了,这样的芹菜就卖不出去了。”技术员赵哲一边示范,一边对身旁的志愿者说。

园区技术员赵哲指导志愿者拔芹菜

  采摘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3小队,分别到西葫芦棚、长茄棚和芹菜棚,在园区农技员的指导下,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忙活起来,青春的身影穿梭在葱茏的绿植间,勤劳的双手挥动在新鲜的蔬果中。一上午时间,个大、饱满、色润的蔬菜采摘完毕,集结装箱。忙碌中的志愿者们也从最初的“新手”变成了采摘的“能手”,将最美的服务身影留在春天里。

忙碌的采摘现场

  这些蔬菜将同其他新鲜果蔬一同被运往京津沪等地的各大商超,充分保证市民“菜篮子”供应。“在农技员的帮助下,我很快掌握了拔芹菜的要领,一想到通过自己双手采摘的这些蔬菜将被运往千家万户,心里就特别开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吕春梅说。

展示采摘成果

  2020年开始,保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与金硕生态园建立长期对接帮扶机制,持续性开展志愿采摘、志愿导游、志愿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让志愿活动成为助力乡村振兴路上最绚烂的一抹色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