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莘县:“荧光黄”与“红马甲” 携手打造“志愿之城”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春耕春播的有序开展,道路上车流、人流剧增,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城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逆行、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凸显,为切实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2020年3月21日,莘县交警大队工会联合团县委组织6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区重点路口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集结在城区邮电岗亭广场,由大队宣传科和城区中队民警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在莘县邮政局、莘县人民医院等重点路口路段,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越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对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沿街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同时,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日常出行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为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春播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积极劝导交通违法行为,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靠前服务的行为,获得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亲身体验到交警同志在日常劝导的辛苦,也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