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省庄镇:志愿服务添亮色 “泰安小美”有担当

  近日,在山东省泰安市老泰莱路附近,身着红马甲的“泰安小美”志愿者查看沿线店铺卫生、清理垃圾、宣传文明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针对老泰莱路两侧门店,按照测评标准仔细查看公益广告的张贴是否齐全,营业执照手续是否完善,店内外卫生是否达标,发放《泰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门前五包”责任书》,张贴“门前五包”责任牌,全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在泰山区省庄镇各村,“泰安小美”忙着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以前村里的小巷子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一名村民说,近几年,村里进行环境整治,主干道和家门口的小路都铺成水泥路面,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为保持环境整洁,“泰安小美”志愿者每天都穿梭在大街小巷清理垃圾,并向村民宣传环境整治成果,让更多村民了解、接受环保理念。 

  为确保环境整治实效,省庄镇以“为民创建、创建为民”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面子”“里子”一起抓,大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宣传、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提升、市场环境治理、窗口服务提升、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镇驻地及周边环境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九大攻坚战”。同时,省庄镇着力抓好居民小区、商贸市场、窗口单位规范管理工作,发动“泰安小美”志愿者,以“小美”聚“大美”,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环境整治工作的整体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