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文联万家·艺润平度” 文艺进基层传播文明新风尚

  10场文艺活动,100余名协会会员和志愿者,惠及3000余人次。山东青岛平度市舞蹈家协会开展的“文联万家·艺润平度”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平度市文联以多样文艺活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升的缩影。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度市文联积极打造和叫响“文联万家·艺润平度”志愿服务品牌,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平度市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文艺作品创作及网络展演,展现出了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为平度市战“疫”贡献了文艺力量。7月,平度市文联又组织10余个协会深入到群众中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各文艺家协会结合各自专业优势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公园,为广大群众送去文艺“大餐”。

...

  “夜时尚 乐活平度”系列活动

  7月底,由平度市文联主办的“文联万家·艺润平度——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大美明村”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平度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会员走进田间巷尾,现场创作100余幅书画艺术作品,并将这些作品全部无偿捐赠给明村镇村庄村民以及社区居民。

...

  “文联万家·艺润平度——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大美明村”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以来,我们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咏颂平度精神’为主题的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进农村‘诗词四进’活动,惠及平度市800多名学生、工人,激发了文化自信,普及了传统诗词知识。”平度市诗词学会会长隋有春说,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在“新”“深”上做文章、下功夫,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作品让诗词走进田间地头,使文明新风融入百姓生活。

...

  平度市戏曲家协会在现河公园举行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着文艺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平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际,真正把舞台摆到田间地头、乡村集市,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精神需求。”平度市文联主席李培强说。(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