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青桐学堂”凝聚青年志愿力量

  学剪纸、做手工、上国学课……这个暑假,对不少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少年儿童来说,忙碌充实而又丰富多彩。暑假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青桐学堂”——2020青少年公益暑托班开班运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和青年志愿者带领下,少年儿童们度过了欢乐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

  “此次暑托班主要面向西海岸新区6—12岁少年儿童,在西海岸新区藏马镇、泊里镇、黄岛街道、辛安街道、张家楼街道等5个镇街为150余名少年儿童提供了为期3至4周的暑托服务。”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书记刘莉莉说。

...

  “青桐学堂”是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倾心打造的青少年公益品牌,利用暑假在该区开设公益暑托班,通过汇聚专业青年社工、青年志愿服务队、驻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留学生志愿者、专业机构培训教师、团干部等青年力量,利用社区青年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等场地资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少年儿童提供寓教于乐的公益性暑托服务。

...

  暑托班为少年儿童提供包括红色文化、乡土文化、英语、剪纸、科技、舞蹈等在内的各类课程,从学习习惯养成到兴趣拓展、核心素养发展一应俱全。符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的授课菜单,既满足了孩子们暑期多元化、多层次需求,也帮助家长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切实将共青团服务基层、服务青少年的手臂延展到更多家庭和孩子们身边。

...

  为保证暑托班的安全和授课质量,各暑托班承办单位在授课点安排专职青年社工全程跟班,并与每名学生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同时,制定严格管理制度、签到制度和入学制度,成立专门巡视组定期组织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每天、每个授课点安全问题“零报告”。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