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志愿红”擦亮威海文明底色

  9月6日,市文明办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威海职业学院开展“捡起小烟头 带动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60余位志愿者来到市人民广场、幸福门等公共场所,捡拾路面、绿化带、草坪内的烟蒂等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绘出城市的靓丽风景。

 

  当天上午9时许,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沿着市人民广场的小路,一手拿着环保袋、一手戴着白手套,一路走一路寻,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弯腰仔细清理着藏在角落里的烟头、瓶盖等垃圾。6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就像流动的烟头“探测器”。在幸福广场前,志愿者们三五一组,按照各自划分的责任区域,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对“躺”在草丛深处的垃圾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

  “现在马路上基本都看不到垃圾了,但一些隐蔽的角落里还是有不少烟头等垃圾。”威海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毕文强颇有成就感。在他看来,威海文明城市的创建,高校学子理应贡献一份力量。“烟头虽小,俯腰即拾,但传播的是文明。我们用实际行动影响着每位驻足的市民,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李凯说。

  小烟头考验大素质,小举动体现大文明。捡烟头远非一次动作、一场活动那么简单,而是开启了一场从行为到思想上的“革命”,传播的是崇尚道德、与人和善的城市文明,展露的是人人参与、共创共享的社会责任,体现的是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

  “‘烟头不落地 威海更美丽’这个活动,我们已连续举办了三年,小行动也有大作为,小烟头也能捡起‘大文明’。”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官修光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行为习惯,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来源:威海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