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下乡开展志愿服务

  9月25日,国庆节来临之际,威海市军休中心组织军休干部志愿者来到杨家卧龙村开展上门义诊、走访慰问活动。

  上午9时,军休干部志愿者在村干部带领下,分别来到10户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上门诊疗。每到一户,军休干部志愿者都详细询问村民病史,进行测血压、听心肺等检查,并根据每个问诊村民的身体状况给予相应的医疗、保健建议。

  “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的军休干部平均年龄接近80岁,都是从医50年以上的老专家、老教授,他们发挥余热利用精湛的医术,重点走访了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或本人无工作能力,家人身患精神疾病的家庭,另外,对于一些家常年吃药、生活不能自理的部分困难群众,我们也进行了走访和上门诊疗。”市军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7月,威海市首支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成立。269位军休干部组建了公益服务、文艺、医疗健康、爱军营、书画艺术、红色宣讲、心语彩虹心理咨询7支志愿服务队,发挥老同志优势,开展更精准的志愿服务。

  今年83岁的顾彦琪是医疗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是当天义诊的主力之一。“退休之前,我是原解放军404医院大内科的医生,有医疗专业的特长,坚持下乡义诊已经10多年了,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希望为人民健康事业作贡献、添砖加瓦的心没有变。”顾彦琪说。

  “趁着现在身体还硬朗,做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很有益处,自己的思想和认识也能得到提升。只要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类似活动,多为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77岁的军休志愿者王立波说。

  据悉,今年以来,威海市军休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模式,依托五个党支部和军休干部所在社区资源,大力加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军休工作融入社会、反哺社会、回馈社会。半年间,先后组织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下乡义诊、军休干部志愿环保健康行、送文化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创城期间,军休干部志愿者们更是齐上阵,有的自发在自家小区执勤,有的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有的80岁了仍“战斗”在志愿一线,为创城工作贡献余光、余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