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陵县文明办开展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志愿活动

  10月23日,临沂市兰陵县文明办与县义工联合会志愿者一行,来到兰陵县兰陵镇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还为老人们送来了米、面、油、太空被等节日“大礼包”,并与老战士们一起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当年在朝鲜,我才17岁,在部队里和战友们一起挖战壕,美国人的飞机飞过来了,我们就赶紧躲进战壕隐蔽……”在刘明星老人家中,老人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当年为了保家卫国而远赴他乡,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出生入死的感人故事,并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军功章和证书。给现场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精神教育课。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巨大贡献,正是有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懂得饮水思源,以老兵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铭记英雄事迹,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老战士们解决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让老人安享晚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